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

全家就是你家:獅子山共和國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

最近獅子山共和國不太平靜,發生了山洪暴發造成數百人死亡,希望上天憐憫獅子山共和國的人們,別再有更多的苦難發生了!(2017)


獅子山共和國?怎麼在台灣突然熱了一下,我以為是外交部又和某個小人國邦交,或者又是哪個小人國遺棄我們投向祖國的懷抱了!原來是一段感人的「航站情緣」台灣真人版...

獅子山共和國青年尼爾森(左)因戰亂逃離家園,因政變無法歸鄉,滯台八年,仍無健保卡、身分證,目前被安置在台灣關愛之家當義工,偶爾也教病童英文。


獅子山政變他沒護照滯台八年

戰亂、苦難、為生存掙扎,讓尼爾森現在更加惜福。他受訪時甚至脫口說出,如果他能在台灣長期居留、穩定生活,可以和一般人結婚生子,貢獻一己心力,是他人生的最大夢想。

在台灣關愛之家,受創辦人楊捷的關愛,尼爾森特別感恩。儘管照顧愛滋病患一天十二小時,還要拍背、餵食、打雜,教病童英文,一個月只有五、六千元零用,他仍甘之如飴。去年耶誕節,他花光積蓄兩萬元,請楊捷及關愛之家的好友共度佳節,談到此,他擠出一抹難得的笑容。

獅子山共和國在哪呢?


1460年,葡萄牙探險家辛特拉首次於旅程日誌上使用獅子山(Sierra Leone)之名稱,此名之來源或謂係葡萄牙人在此地山間於雷雨中聽見巨響,認為係獅子吼叫,或謂係該國山巒起伏,形似巨獅,因而得名。1787年,解放黑奴運動領袖格蘭菲爾.夏普決定在非洲為英國解放之黑奴建一領土,於是派遣移民到該地,建立自由城。1808年,獅子山成為英國殖民地,英國政府設置總督及顧問委員會管理獅子山,並成為大英國協之會員國。

1967年獅國舉行大選,反對黨全民國會黨獲勝,惟該黨黨魁史蒂芬宣誓就職時,軍人突然發動政變,宣布選舉無效,並成立「國家改造委員會」。次年,獅國軍警發動政變推翻該委員會,史蒂芬重出組閣,惟獅國政局仍不穩定,政變頻起。1971年,獅子山正式宣佈成為共和國,史蒂芬總理成為共和國首任總統。

1976年總統大選,史蒂芬再度獲選。1978年,獅國經公民投票通過一黨制新憲法,全民國會黨成為唯一合法政黨。1985年10月,獅國舉行大選,莫摩將軍獲選為總統。1987年11月,莫摩總統宣布獅國在經濟上進入緊急狀態,並採取一連串緊急措施,以挽救財經上的重大危機,惟成效均不彰。1991年3月,莫摩總統為安撫國內民主要求,乃提出修憲草案,承諾建立多黨政治。

與台灣關係:1963年9月28日獅子山與台灣建交。★1971年8月20日台灣宣佈與獅子山斷交。

我覺得有趣的是 獅子山共和國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的國旗...


讓我覺得他的國歌該不會是這首振奮人心的早上起床歌!還沒睡醒的趕快按 Play 給他聽下去,保證你精神抖擻活力充沛!

全球國歌系列-4月壽星 獅子山共和國生日快樂!


為什麼呢?你看看... 你不覺得 獅子山共和國 的國旗和全家的企業識別色很像嗎!? 花哈哈哈~~~

全家就是你家!


2017-08-16 補充:面對飽和且高度競爭的超商戰場,全家便利商店追求成長的其中一個答案叫做「超市化」。繼六年前大規模推出新型態店之後,今年全家再次啟動另一波大規模改革,目前已經完成全台灣600家全家門市的「超市化」,並計畫未來50坪以上的新開店也都將會以超市化的形象現身,還預計要在明年突破一千家店。

新聞來源全家又不一樣了!600家門市「超市化」,你發現了嗎?

轉貼自:藍色小惡魔《笑話集中營》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